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州交通重点项目规划设计情况汇报会召开

来源:中国临夏网-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1-12-04 18:10
字号:
收藏



  全州交通重点项目规划设计情况汇报会召开

  郭鹤立主持并讲话 何东张志军出席


  123日,全州交通重点项目规划设计情况汇报会召开,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领导何东、张志军、李文瑞、李鹏,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副院长吴育军、副总工程师杜荣春、规划分院院长胡卫东等出席会议。

  会上,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专家汇报了兰永临、永积、永井高速公路设计及进展情况,从项目背景、建设必要性、技术标准、路线方案、投资匡算、问题与建议等方面,介绍了永靖县李家塬头至东乡县张家塬公路、康乐至和政一级公路项目规划方案。与会同志就规划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发表了意见建议。

  郭鹤立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不时询问交流,并就道路规划设计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他说,十四五时期是全州交通基础设施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州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四通八达的畅通临夏奋斗目标。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交通基础设施的重大意义,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构建内畅外联、便捷发达的立体化路网体系,为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提供交通支撑。

  郭鹤立强调,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方案,统筹考虑现有道路、村庄布局、地形地貌等因素,合理确定道路起止点、连接线、线形走向,处理好道路建设与沿线规划项目的位置关系,让规划更具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可操作性,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道路交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超前谋划设计道路出入口车道、连接方式、配套设施,更好满足未来交通发展需求。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创新设计理念,依托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规划建设观光电梯、观景平台、游乐设施,实现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要把道路建设与保护生态环境、历史遗址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各类防护措施,将项目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努力打造绿色、低碳、环保、景观之路。各县市和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设计单位的沟通衔接,及早做好申报审批、资金争取、征地拆迁等各项前期工作,齐心协力、通力配合,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环境,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关专家,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州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