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郭鹤立到永靖县调研

来源:民族日报社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1-11-11 09:31
字号:
收藏


  11月10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到永靖县调研道路交通、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及当前重点工作情况。


1.jpg


  郭鹤立现场踏勘了G568公路永靖县段道路线形,详细了解规划设计情况。他强调,G568线永靖县至临夏市段升级改造项目,是州里确定的“十大交通项目”之一。永靖县要统筹考虑区域路网结构,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确保线形最优、布局最佳、辐射最广,做到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要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与相关县市和设计单位沟通交流,协同推进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和路衍经济发展,努力把G568线打造成连通区域的大动脉、观山赏水的风景道、乡村振兴的产业带。要强化服务保障,全力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2.jpg


  随后,郭鹤立来到正在加紧施工的太阳岛至魏家坡公路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工程形象进度、沿途环境风貌改造等情况。他强调,要抢抓有效时间,加快施工进度,同步推进沿线边坡治理、绿化带建设等附属设施工程,确保项目早日建成通车。要加强对项目全过程的跟踪监督,建设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要善于发现美、挖掘美、打造美,深度分析游客群体的需求和期待,用艺术家的审美视角、规划师的设计手法、美术家的描绘技巧,精雕细琢道路沿线风貌改造内容和展现方式,精心打造景观小品和水景公园,真正把太魏公路建设成生态长廊、艺术长廊、诗画长廊。各县市要以园林式、公园式的理念,对县域内的裸露山体、道路两旁的残破区域、城镇农村的残垣断壁集中进行清理整治,加大绿化美化力度,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创建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家园。


3.jpg


  在航岛水上乐园项目拟建区域,郭鹤立从多个角度踏勘周边环境,与相关负责同志探讨交流岸线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方面的思路构想,对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按照4A级景区标准谋划建设项目,配套完善码头、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等设施,提高景区整体服务水平。要依托丰富的水资源,做足亲水、戏水、游水的文章,丰富游乐项目,延长产业链条,提升旅游体验度。


4.jpg


  郭鹤立还听取了永靖县关于党代会、两会筹备情况和对“十四五”发展的思考谋划。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州挖掘优势、释放动能、加快发展、弯道超车的黄金期、窗口期。各县市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筹备开好党代会和两会,结合实际深度思考谋划,找准推进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描绘“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确定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生态环保、城镇开发、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工作的目标定位,理清思路举措,明确载体抓手,盯住不放抓落实、抓兑现。要大力发扬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创一流的工作作风,展现新班子的新气象、新作为,提振各族干部群众精气神,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永靖县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