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一行到我州东乡县调研

来源:民族日报社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1-07-25 21:39
字号:
收藏

  7月24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到我州东乡县调研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等工作。州委书记郭鹤立陪同调研。


1.jpg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发展计划部总经理戴照明,综合管理部(党组办)主任章治国,油品销售事业部总经理陈成敏,集团乡村振兴办主任、油品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宋云昌,中石化甘肃石油分公司董事长冯培育、总经理韩杰;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办公室主任杨朝峰,州委常委、副州长钟文标,州委常委、东乡县委书记马秀兰参加调研。


2.jpg


  马永生一行首先来到布楞沟村史馆,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布楞沟村时的视频场景,仔细查看展览的照片、实物,随后走进布楞沟新农村群众家中,与村民马麦志座谈交流,详细询问家庭人口、增收门路和发展情况。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笑脸,充分了解布楞沟村的发展历程,一起追溯布楞沟的蝶变之路。马永生说,布楞沟村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离不开临夏州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努力,其中也凝结着中国石化人的心血和付出。中国石化集团将依托布楞沟村党员教育基地,引导干部职工到布楞沟村现场感受脱贫攻坚的非凡成就,感受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成功实践,进一步提振“爱我中华、振兴石化”的自信心自豪感,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贡献石化力量。


3.jpg


  在布楞沟村藜麦种植基地、达板镇藜麦加工产业园,马永生一行实地察看了藜麦种植、精深加工、产品包装,详细了解市场销售、带动群众、促农增收等情况。他说,产业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核心和关键。中国石化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切实履行好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发挥集团优势,创新帮扶方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增强群众“造血”功能,帮助做大做强东乡藜麦特色品牌,借助易捷超市平台拓宽销售渠道,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发展致富,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4.jpg


  东乡县石化中学总投资2.48亿元,是一所初级中学,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区域教育资源布局。马永生在详细了解学校建设情况后说,定点帮扶工作既要立足当前育产业,又要着眼长远兴教育。中石化帮扶干部要发挥作用,主动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加大教育帮扶力度,对接引进先进办学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加强教学管理,提升办学水平,促进人口素质全面提升,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5.jpg


  马永生一行还调研了沿洮河经济带东乡段建设及生态宜居搬迁安置情况,并视频连线听取了唐汪镇乡村建设和龙泉镇拱北湾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

  中石化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和东乡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