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郭鹤立:发扬严深实细作风 保持连续作战精神 全面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来源:民族日报社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1-10-25 21:04
字号:
收藏

郭鹤立在康乐县调研时强调

发扬严深实细作风  保持连续作战精神

全面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10月25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到康乐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形势的发展变化,科学研判面临的风险挑战,发扬严深实细作风,保持连续作战精神,抓紧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全面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3.jpg

  在康乐县集中隔离留观点,郭鹤立详细了解区域设置、防护措施落实、工作人员值班值守、生活保障及留观人员活动轨迹、健康状况等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细节工作,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加强对核酸采样、送餐送物、医废处理等全过程的闭环管理,坚决杜绝感染风险。要继续深入开展流调溯源,确保底数明、轨迹清,应隔尽隔、能隔早隔。要强化隔离点工作人员培训,让他们熟悉掌握防控政策、基本常识和操作规程,注重个人防护,保持身心健康,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要在保障隔离人员正常生活的同时,关注他们思想动态,及时提供心理疏导,贴心做好人文关怀,真正做到隔离不隔爱、隔疫不隔情。


4.jpg


  在康乐县与临洮县交界处的交通检测点,郭鹤立实地察看进入车辆排查登记、人员测温扫码、交通疏导等工作流程,详细了解工作人员值班值守、生活保障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充实工作力量,实行轮班值守,既要深入细致开展排查检测,又要全力以赴提高工作效率,防止出现交通堵塞。要严格程序要求,凡红黄码人员一律按规定进行管控和检测,严防疫情输入。要加强检测点物资保障和人员关心关爱工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担当作为、顽强拼搏,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临康广高速公路是今年州上新开工的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郭鹤立来到第五标段项目部,实地督导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他强调,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督促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加强环境消杀和进出车辆、人员排查检测,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保证工地安全。要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征地拆迁、控制性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计划有力有序推进。康乐县要主动跟进、做好服务,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抓紧开展建筑材料、生活物资调运和储备工作,实现疫情防控不放松、项目建设不停歇。

  康乐县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