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积石山县招商引资大会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积石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5-15 15:49
字号:
收藏

滔滔黄河唱响"合作曲",巍巍积石山含笑招手,滔滔黄河水喜迎嘉宾。五月的积石大地,山青水秀,鸟语花香,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和无限活力。5月10日下午,积石山县招商引资大会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论坛举行,州委书记郭鹤立出席。


山东食叶菜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茂东,山东弘毅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启栋,山东柳小哥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柳松林;省工商联副主席、甘肃天庆集团董事长韩泽华,省工商联副主席、甘肃广源集团董事长安春锋,省工商联副主席、甘肃省南特数码科技集团董事长南振歧;州领导常全科、李勇、韩玉林出席。积石山县委书记马晓璐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春香主持。


在招商引资大会上,观看了《积石山县招商引资宣传片》,推介了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宣读了《积石山县人民政府关于聘请康鹏等40名同志为招商引资专员的通知》,与会领导为招商引资专员颁发聘任证书,项目签约企业家和招商引资专员代表作了发言,山东食叶菜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与积石山县人民政府签约。


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论坛上,推介了数字经济招商工作,蚂蚁集团相关业务负责人和专家作了主旨演讲,企业家代表围绕数字经济产业园、县域数字经济发展以及数字经济下的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广州黑石传媒有限公司与甘肃省爱豆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今年以来,积石山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牢固树立"以招商引资论英雄、以项目建设论成败"的鲜明导向,扎实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和"千亿招商"行动,成立专班主动对接目标企业,全力提供优质服务,全面落实优惠政策,形成了全员招商的生动局面,保持了招大引强的良好势头。今天签约的8个项目总投资11.8亿元,涉及现代农业、畜牧养殖、精深加工、工业制造等诸多领域,是积石山县招商引资工作结出的又一丰硕成果,随着这些项目的落地和实施,必将为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供有力支撑。

州内外部分企业家,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委书记马晓璐及在家县级领导,县直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期间,参加积石山县招商引资大会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论坛的企业家还深入县"AI豆计划"数字产业园、旅游大通道、大墩峡景区进行了考察。(记者:李华 周忠旭 马永德 李宏亮 敏玉婷 王子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