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州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4-03-26 09:26
字号:
收藏

3月25日,全州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和省委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党史工作,安排部署我州工作。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福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历史对国家、民族的重要性,切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党史工作。要记录党史为先,突出真实原则,充分把握主题主线,从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去鉴别党史,仔细甄选可记录、有价值、能沉淀的党史事件,持续不断地书写好“红色家谱”。要研究党史为要,深刻研究把握党史的发展脉络、蕴含的内在规律,主动总结历史经验,积极梳理历史教训,以辩证思维树立正确党史观。要运用党史为重,用研究的规律推动工作、总结的经验指导工作、汲取的教训修正工作,切实推动党史发挥以古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全州各级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要发扬奉献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党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