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李海默在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4-04-09 09:58
字号:
收藏

李海默在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 咬紧牙关 全力加快灾后恢复重建进度

4月7日下午,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第二十次会议在大河家镇召开,州委书记、州指挥部总指挥李海默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加压奋进,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全力加快灾后恢复重建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州领导王鸿岳、杨福波、郭海泉、马超、陈鸿、马尚文、冯国宁、常全科、李文俊、尹宝山、韩玉林、戴永华、陈文、马晓璐出席。

在听取了积石山县及各乡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李海默指出,近一段时间,各级党员干部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协议签订、拆危排危、原址重建、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李海默强调,当前正是灾后恢复重建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容不得丝毫松劲懈怠。要立足全局、站位高远,坚决扛牢灾后恢复重建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拔高标准、自加压力,强化工作调度,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把灾后恢复重建办成德政民心工程。要坚定信心、坚持不懈,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用好集中安置“政策包”,彻底改变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盯住重点、精准施策,坚持尊重群众与引导群众相结合、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突出重点群体,注重方式方法,充分赢得群众的理解、配合和支持。要严把时限、按期完成,高效调配施工力量,强化技术服务指导,推广运用经济实用、安全可靠的维修加固方式,竭尽所能加快维修加固、原址重建和拆危排危进度。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挂图作战、专班专责,按期完成集中安置点建设各项任务,持续做好板房安置点服务管理、防返贫监测帮扶、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

会前,李海默先后到胡林家乡、关家川乡、吹麻滩镇、柳沟乡、石塬镇部分村社,随机走访正在进行维修加固、原址重建的农户,实地查看建设方式和进度,并与监理人员、施工人员和群众交流,详细了解技术标准、建设工期、建材采购及家庭基本情况。李海默叮嘱受灾群众感恩奋进、自力更生,加快施工进度,早日建成入住,尽快外出务工或就近就业。监理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巡回开展技术指导,帮助群众科学制定维修加固方案,督促落实施工技术要求和安全防护措施,确保房屋达到抗震设防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