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国有资产盘活工作推进会召开
6月26日,全县国有资产盘活工作推进会召开,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对国有资产盘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政治站位上再高一些,充分认识盘活国有资产对拓宽财源渠道、缓解财政收支压力、服务县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省州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国有资产盘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在思想解放上再大胆一些,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打破“守摊”思维,敢想敢干、真抓实干,不等不靠主动破解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堵点。要在机制创新上再超前一些,围绕国有资产盘活中的资产评估、流转交易、收益分配等关键环节优化制度设计,提升审批效率,健全后续监管维护机制,激活资产盘活内生动力。要在工作方法上再灵活一些,探索创新方式方法,采取灵活多样的合作模式,加强包装营销,引导鼓励民营企业家等各方主体参与闲置国有资产盘活利用,扩大资产盘活的覆盖面和实际成效。要在服务保障上再贴心一些,主动对接做好政策解读、手续办理等服务工作,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为各方参与主体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要在处置成效上再明显一些,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联动,加快资产盘活变现,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切实把“沉睡”的存量资产转化为推动县域发展的“活水”。
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赵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沙明文,县领导郭永督、谭学海、何通雷、汪源、朱育昌、蓝婷、戴诗啸、石彩荣、董永存、马忠勇、马腾飞、马成海、焦兴勇、马凌云、李逢朝、马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