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州政府网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临夏州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12-03 19:52
字号:
收藏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会议

  

  12月3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省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工作。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开好党的二十大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广大共产党员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党员意识,保持战略清醒,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临夏而团结奋斗。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部署要求,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动摇,全方位加强人才引进培养和管理使用,以高水平人才队伍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摒弃传统思维,坚决打破身份、学历、人事关系等条框限制,授权松绑放活人才管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动力。要健全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发挥用人单位主体作用,搭建岗位平台,优化发展环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各类人才充分展示才华、实现价值。

  会议研究审定了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召开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州政协党组关于召开州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会议的请示和拟提交州“两会”审议的有关文件。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报告,做细做实前期准备,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州“两会”如期顺利召开。

  会议研究审定了《中共临夏州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和《中共临夏州委常委会进一步完善密切联系群众工作的规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