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州政府网

和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升级认定为省级开发区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11-29 09:03
字号:
收藏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认定瓜州工业集中区等7个开发区为省级开发区的批复》,同意瓜州工业集中区、武威民勤红沙岗能源化工工业集中区、武威古浪工业集中区、景泰工业集中区、秦州经济开发区、西和县工业集中区、和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7个开发区升级认定为省级开发区,并纳入省级开发区考核评价范围。

  《批复》要求,新认定省级开发区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优化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大力培育产业集群,不断增强产业承载力和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专业化特色精品园区和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全省代表性开发区,努力建设成为支撑“四强”行动的重要载体和带动区域经济结构调整、推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相关市州政府要积极履行属地责任,加强对开发区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管理体制机制,强化政策支撑,加大简政放权,全力支持省级开发区建设发展,发挥开发区先行先试的机制优势和集聚辐射带动作用,切实把开发区建设成为支撑和带动本地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认定瓜州工业集中区等7个开发区为省级开发区的批复

甘政函〔2022〕157号


酒泉市、武威市、白银市、天水市、陇南市、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省开发区建设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酒泉市等6市州政府关于申请将相关开发区升级为省级开发区的请示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瓜州工业集中区、武威民勤红沙岗能源化工工业集中区、武威古浪工业集中区、景泰工业集中区、秦州经济开发区、西和县工业集中区、和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7个开发区升级认定为省级开发区,并纳入省级开发区考核评价范围。

  二、新认定省级开发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优化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大力培育产业集群,不断增强产业承载力和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专业化特色精品园区和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全省代表性开发区,努力建设成为支撑“四强”行动的重要载体和带动区域经济结构调整、推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三、相关市州政府要积极履行属地责任,加强对开发区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管理体制机制,强化政策支撑,加大简政放权,全力支持省级开发区建设发展,发挥开发区先行先试的机制优势和集聚辐射带动作用,切实把开发区建设成为支撑和带动本地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四、省开发区建设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能,积极做好指导服务工作,大力支持开发区建设发展。


                                                                                                                       甘肃省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