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州政府网

何东在州直有关部门走访调研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1-29 10:07
字号:
收藏

1月28日上午,春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第一天,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到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商务局、州机关事务管理局走访调研。副州长李勇、毛鸿博一同调研。


“大家新年好!”每到一处,何东都向同志们送上新春祝福,并与局班子成员、干部职工交谈交流,详细了解部门基本情况和今年重点工作谋划推进情况,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立足本职岗位、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新的一年再接再厉、鼓足干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何东强调,市场监管工作直接面向市场主体,与群众民生和经济发展息息相关。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主动服务市场主体,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让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要筑牢安全防线,全面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监管,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何东详细了解文旅资源推介、产业规划、重点项目、乡村旅游、数据统计、文物保护等工作。他指出,文旅产业是临夏的首位产业。文旅部门要坚持高标定位,展现首位担当,倾力打造百亿产业,着力产业化发展和链条式开发,深度挖掘特色文旅资源,串点成线、一体包装,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主动加强与携程网等网络平台、跨区域知名旅行社的合作,组建旅游联盟、推动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要把旅游业态提升为旅游产品,推进文创产品物化、景观场景体验,增强临夏旅游的体验度和吸引力,推动过境游向过夜游、短日游向多日游转变,努力提升旅游消费综合效益。

在州商务局,何东指出,商贸活跃是临夏的传统优势,特色美食是临夏的金字招牌。商务部门要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产业发展部署,抓实商贸、美食两大产业,多思创新之策,多谋务实之举,促进商贸、美食产业扩规提质发展。要深入实施“十百千万”商贸企业培育工程,强化政策扶持、金融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商贸主体。要充分挖掘释放消费潜力,开展线上线下融合、优惠服务同步等活动,加强产销对接和消费帮扶,积极培育消费新业态,促进消费扩容升级。

在州机关事务管理局,何东仔细询问公车平台驾驶员出车、排班等情况,并现场查看州级公务用车信息化系统运行情况。他强调,要着力打造服务型机关,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规范意识,加强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