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2021年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1-01-15 09:06
字号:
收藏


1月14日下午,积石山县2021年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马正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尚文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有录、县政协主席宋永强及全体在家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办、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县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部署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临夏州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建红通报了我县2020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马正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理念、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责任体系、防控风险等方面的重要指示落实到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狠抓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为2021年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基础。

马正业强调,当前正是道路交通、易燃易爆、食品安全等各类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扎实有力的措施夯实筑牢安全防线,突出重点领域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切实加强应急救援和值班值守。

马正业强调,安全生产是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根本保障,更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工作。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企业要靠实各自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检查,以更加严密的责任体系推动工作落实。

马尚文指出,此次会议结合我县实际,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各乡镇、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和马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安全防线;深入排查治理隐患,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值班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