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0-06-05 15:00
字号:
收藏

      6月3日下午,积石山县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政府各副县长,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州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建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州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会议、政协临夏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州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书面印发《积石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分解落实2020年省州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会议指出,在全县“两会”刚刚闭幕之际召开此次会议,是对县人代会刚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工作的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王建红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清醒认识当前工作形势。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越是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越要廓清迷雾、看清大势、坚定信心。要应势而动、整体推进,牢牢扭住“两个收官”年度任务,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六稳”“六保”工作。二要务实举措,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各乡镇、各部门对《政府工作报告》涉及的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围绕工作任务到位履职、抓好对上对下的衔接,进一步细化指标、分解任务、制定措施,明确每个月、每个季度的阶段目标和工作重点,切实把各项责任指标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预期目标全部实现,各项重点任务都抓实见效、成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三要聚焦核心,有力有序推进重点工作。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把项目建设作为激发经济活力的有力抓手,并切实做好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社会维稳、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业担保贷款等工作。四要心系群众,持续夯实民生保障根基。围绕解决群众关心的忧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从教育、社会事业、社会保障等方面各副县长、相关部门要紧盯目标,把责任靠实、把任务细化,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五要转变作风,充分展现政府良好形象。要极力遏制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苗头,深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后召开了全县地方病防治工作会议,与各乡镇签订了地方病防治工作目标责任书。县地方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政府副县长马恩泽对全县地方病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 者 方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