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十一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县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9-13 17:14
字号:
收藏


9月6日上午,我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积石山县十一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县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春香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邓进祥,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杰、单希峰、康振辉、郭永督、卢棚辉,副县长张官岳、汪源、马云平及县直及州驻县各单位负责人,县政府办、机关服务中心、政务中心各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邓进祥主持。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政府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州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州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会上通报了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州上对我县2022年第二季度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评价结果,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重点,着力促进经济发展。各级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今年已经确定的发展目标,把促进经济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在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的基础上,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全面完成经济发展各项任务。二要统筹兼顾,持续推进重点工作。全县各项工作在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还要不断凝聚工作合力,确保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互促共进,确保实现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三要聚焦目标,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各级相关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把握好节奏力度,全力抓好落实。四要提高本领,全面落实决策部署。抓落实,是态度问题、思想问题,也是本领能力问题。如果心中没有“底”,手上没有“法”,脚下没有“力”,想落实也落实不好。抓好落实,必须要解决好“本领恐慌”的问题,锤炼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本领。五要转变工作作风,深入推动廉政建设。今年是落实县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之年,需要的是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和充沛顽强的斗争意志。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执行力、落实力,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各级相关部门一定要敢挑重担、迎难而上,全力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李华 柳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