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税务第一稽查局:多措并举搞自查 热情服务纳税人

来源:中国临夏网-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4-08 10:26
字号:
收藏

    

  近日,省、州级稽查局部署了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案件检查工作,临夏税务第一稽查局积极应对,多举措开展自查辅导,通过延长自查时间、指定专人辅导、制作自查提纲等方式,帮助此次随机抽查的9户纳税人吃准、吃透政策,力争将涉税事项在自查阶段得以解决。

  延长自查时间。今年的省级“双随机一公开“与以往不同,采取了全查的方式,即经随机抽查的企业先组织自查,自查结束后全部开展重点检查。为了纳税人能够有时间充分自查,将原先30天的自查期限延长到了近70天;指定专人辅导。为便于税企及时沟通,第一稽查局对每户抽查的企业指定了两名稽查人员进行“一对一”精准辅导自查,既有上门辅导,也有电话、互联网等形式的辅导,将纳税服务从线下延伸到了线上,方便企业在自查过程中随时咨询政策规定,有效提高了自查工作质量;制作自查提纲。该局安排业务骨干,就近几年检查房地产、建筑、金融等行业纳税人查出来的涉税问题制作了行业自查提纲,与《税务事项通知书》一道发放到了纳税人手中,告知企业如何做好税收自查、如何处理税收自查问题、税收自查流程,鼓励纳税人自查自纠,以降低入户检查时查出问题被处罚的风险。

  今后,该局将不断提升执法水平,为减轻企业负担、保护国家税收安全提供保障;提高法治意识,为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捍卫法治公平正义保驾护航;增强服务意识,为依法服务纳税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