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召开“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培训视频会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1-09-09 08:44
字号:
收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州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有关部署要求,推进改革措施落实落地,9月8日,临夏州市场监管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州“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培训会,对全“证照分离”改革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业务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培训。


1.png


培训专门邀请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局局长程鹏、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科科长高雅利为大家讲解了“证照分离”改革政策和相关业务。州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主持培训会


2.png


培训中,程鹏系统介绍了“证照分离”改革的历史沿革,明确了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重点对如何全面落实“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工作措施和具体要求。程鹏的讲课前瞻性、针对性、指导性很强,为全“证照分离”改革成员单位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落实改革政策,实现企业开办“找最少的部门”“跑最少的路”“花最少的时间”“交最少的材料”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3.png


高雅利结合工作实际,通俗易懂的给大家作了细致入微的授课,为大家揭去了登记注册系统、无纸全程电子化系统、一网通办平台、协同监管平台等系统平台的神秘面纱,全方位开启了大家对新形势下登记注册工作的认识和思路,解开了如何利用平台优势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等诸多疑虑问题

省市场监管局和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对此次培训给予大力支持,培训内容全面授课专业、方式新颖州、县市政府各相关部门给予高度重视,大家非常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听讲专心学习用心,在有限的学习时间内都有所收获。通过培训,大家既认识到了“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又学到了基本理论知识,提高了操作技能,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州级“证照分离”改革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业务工作人员在州市场监管局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市人员在县市市场监管局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