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税务局多举措提升税收数据采集质效

来源:中国临夏网-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1-07-22 09:58
字号:
收藏

    

  当前,州税务局多举措提升税收数据采集质效,秉承“服务为先 规范执法”的理念,用大数据开展数据分析,帮助企业提升涉税风险的能力,引导大企业提高税法遵从度。

  念好“强”字诀,打好队伍建设“机制牌”。成立以党员、业务骨干和各县(市、区)局数据采集联络员为成员的数据采集小组,专门负责统筹协调数据采集工作,加强与各县(市、区)局及法规、风险、征管、纳服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及时解决采集过程中遇到的业务、纳税服务、执法风险等问题。念好“优”字诀,打好税企沟通“服务牌”。聚焦企业涉税过程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开展税收宣传进企业。进一步规范采集执法流程,按规定制作文书及时送达采集企业,悉心解答企业问题,帮助企业及时发现涉税风险。念好“细”字诀,打好数据质量“关键牌”。坚持问题导向,对采集过程中遇到的帐套导出后不能打开、数据加载失败、采集软件无法识别等的问题,寻求第三方软件公司的远程技术支持等措施,逐一解决了电子数据采集、检测、加载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了数据采集的质量和有效性。念好“严”字诀,打好信息数据“安全牌”。在数据采集、使用、保存、传送过程中,对涉及到的企业涉税信息和资料,安排专人管理。坚决做好采集资料保密工作,确保企业涉税信息和资料在进行采集、分析及应对的各个环节安全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