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减税降费红利蓄能添力 中小企业再迎减负“礼包”

来源:临夏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1-12-16 09:34
字号:
收藏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财政部出台《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为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国家税务总局临夏市税务局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工作,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减缓企业资金压力,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助力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

“这笔税款缓得太及时了!”近日,在办理了税费缓缴业务后,临夏市荣科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由于全市绝大多数建筑工地陆续进入冬歇期,临夏市荣科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近期业务量剧减,加之马上面临纳税申报,资金周转压力很大。而延缓缴纳税费政策的出台,无疑是“雪中送炭”,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困难。临夏市荣科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财务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延缓缴纳税费相当于国家给了一笔短期无息贷款,每个月可以缓交15万元,我们预计第四季度可缓缴税费45万元,这笔资金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说是一笔救急的资金。”

临夏市荣科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财务工作人员 马旭良:因为受疫情影响,好多工地欠款都很难收回来,另一方面水泥等各方面原材料都运不回来,对方收账也收得比较紧。这些延缓的税费先用来发我们的员工的工资、交水电费,对我们企业来说非常实在。

为确保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得到全面有效落实,市税务部门在做好前期政策宣传辅导的基础上,按照分税种、分企业规模等维度做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统计工作。根据系统筛选的纳税人名单,市税务部门利用现有的“网格化”服务体系,由各税源管理单位的税收网格员逐户回访、单个指导,第一时间将税收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国家税务总局临夏市税务局一分局分局长 彭雪皎:我局加强缓税措施的宣传辅导,采取有效指施确保纳税人对缓缴政策应知尽知、愿享尽享,截至11月30日,已有23户企业享受缓税政策,共缓缴税款 366.8万元。

除宣传落实好最新税费优惠政策之外,市税务部门还经常与企业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为企业制定税收解决方案,“一户一策”精准定位、精细管理、精诚辅导,确保各中小微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满!

百郦天香财务部工作人员 孙艺菲:我们通过网上办税厅,手机微信、短信。从各种渠道了解到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从每个月3500元提升到每个月5000元,2018年企业所得税税率降低,我们企业还有个人都实实在在获得了幸福感。

下一步,临夏市税务局将继续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为导向,持续加大纾困惠企政策措施宣传广度和落实力度,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构建和谐的征纳关系。

国家税务总局临夏市税务局一分局分局长 彭雪皎:近两年来,临夏市税务局认真落实减税降费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主动服务模式,确保纳税人享受税收政策红利 “不迟来、不滞后、零门槛”,切实打通利民便企 “最后一公里”,截止目前已有 6千余户企业享受政策,减免税额 4.3 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