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纳税人满意度在全省名列前茅

来源:中国临夏网-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0-12-24 09:34
字号:
收藏

  今年,临夏税务始终坚持在服务发展大局中提升税收工作,在精准优质服务中支持经济发展,用税务人的新担当换取纳税人缴费人的频频点赞。在2020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临夏州在全国参评的414个县(市、区)税务局中排名219名,在甘肃参评的14个县(市、区)税务局中排名第6名。在全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在93个县(市、区)税务局名列第5名,倾力打造出了负担更轻、办税更快、服务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依托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持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通过压缩办税时间、压减纳税次数、精简证明资料,纳税人满意度稳步提升。落实取消26种涉税文书,60项税务证明事项,实现纳税人报送资料减少42%以上,纸质表证单数精简幅度25%。推行无纸化退税申报,将正常退税业务的平均办理时间压缩20%,办税效率持续提升。推行205项“非接触式”办税模式,落实185项“全程网上办”事项清单,90%以上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实现网上办税。开展“比学习、比服务、比奉献”活动,争创满意窗口、争创优秀品牌、争创服务标兵,2019年进驻州政府服务中心税务窗口考核评分稳居第一。落实“最多跑一次”“项目管家”“容缺受理”“税务专邮”、24小时自助办税等措施,对3大类428项税收优惠“不来即享”事项进行梳理分类,取消各种报送材料806种。落实减税降费政策,2020年前11个月累计实现新增减税降费29863.22万元。深化“银税互动”工作,8家商业银行为444家守信企业发放贷款27.01亿元,以诚相“贷”助力中小微企业复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