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税务局:积极稳进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

来源:中国临夏网-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1-06-07 22:50
字号:
收藏

  6月1日起,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正式上线,简并税费申报是国家税务总局推出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又一惠民举措。州税务局多措并举开展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工作,切实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制定工作方案,确立工作目标。按照省局推进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工作要求,及时制定下发了《国家税务总局临夏州税务局推进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相关部门工作目标、组织构架、实施步骤及阶段任务以及工作要求等;及时成立了分管局长为组长的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政策业务组、技术运维组、纳税服务宣传组、协调保障组等具体实施工作组,全面统筹协调,细化分工任务;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平稳实施。要求各县(市、区)税务局根据各地区申报情况按时报送周报日报,力求第一时间发现和解决财行税合并申报工作推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强培训辅导,强化运行保障。小组成员学习讨论前期试点的几个省市单位工作经验,通过纳税人微信群积极宣传合并报表相关政策和申报流程,为重点纳税人开展相关业务及电子税务局点对点操作辅导;开展功能测试,力求有序推行。为确保自6月1日起财行税合并申报能够在全州全面运行,在合并申报功能测试阶段,各县(市、区)税务局及时接收州局下发的测试任务并按时上报每日测试工作开展情况,州局根据各县(市、区)局推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派出督导组进行现场指导,为推行合并报表存在的问题扫清了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