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税务稽查部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临夏网-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1-05-18 16:38
字号:
收藏

  今年以来,州税务稽查部门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服务和监管的方式手段,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确保《关于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的意见》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狠抓案源管理,力促稽查质效。以税收风险防控为导向,以重点税源监控为抓手,把优化完善稽查案源库作为突破口,随时掌握税源规模、税负承担等变化情况,实时对各类“名录库”进行维护更新,夯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基础。严格选案程序,采用计算机摇号的方式,选取了2021年州级双随机检查企业名单,有效杜绝选择性执法和随意执法。加强部门协作,增强通筹协调。根据临夏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安排,本着“互通信息、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的目标,积极与州市场监管等部门沟通协调,两部门执法人员统一行动,对同一个市场主体的多个执法项目做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贴心涉税辅导。鼓励自查自纠。在自查阶段,将减税降费作为宣传重点,采取税企座谈、问需纳税人等多种措施,增强税法宣传成效,助推减税降费落实落地。积极提供进户协助、电话咨询等多种渠道的帮助,帮助纳税人正确运用税收政策,把问题解决在自查阶段,降低纳税成本,引导鼓励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