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税务局:无纸化车购税 跑出服务“加速度”

来源:中国临夏网-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5-09 17:37
字号:
收藏

自推广施行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登记业务至今,全州税务系统车购税无纸化办理工作成效明显,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更是跑出服务“加速度”。

  电子签名与身份验证技术制作电子申报表,代替加盖实体印章和当事人签名的纸质申报表,有效减少了车购税办理资料的征纳双方之间的传递和接触,实现疫情防控办税安全有距离;以承诺代替纳税人授权证明来有效解决单位纳税人和委托代办纳税人无法现场签名确认的问题,办税人员车购税“最多跑一次”,实现疫情防控办税无必要少出门;电子申报无需现场整理、复印(或扫描)资料,大大缩短了办税时间,办理申报过程中电子签名最长需要30秒时间,实现疫情防控办税事项快完结;依托平台,确保车辆购置税完税信息与公安系统电子数据及时交换,从源头防范虚假车购税完税证明的潜在风险,实现疫情防控办税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