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税务局12366纳税服务热线:用心倾听真诚服务

来源:中国甘肃网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11-09 15:41
字号:
收藏


       “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这里是临夏州12366纳税服务热线……”一句接通热线后的问候语,架起了一座为纳税人缴费人便民办税,征纳互动的“连心桥”。临夏州税务局12366纳税服务热线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举措,在涉税事项的你问我答中为纳税人解答了咨询,以最大力度和最优服务将组合式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到纳税人缴费人中,力促各项税收红利落袋。

用心倾听,答纳税人之所疑

“我是一个新注册的小规模纳税人,请问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现在有什么税收优惠吗?”纳税人张女士咨询到。

“按照《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公告》的规定,自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12366纳税服务热线坐席解答到。

纳税人张女士是一个新办小规模纳税人,之前听同行业的朋友说,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提高了,她百度搜索了一下,有说月销售额10万免税的,有的说是15万免税的,她不太确定优惠政策到底是什么,她该怎么用,但当她拨打12366纳税热线咨询后,就清清楚楚地明白了适用于她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她说:“纳税服务热线就像百事通,有关税收的问题都可以咨询,像我这样不识几个字,又不懂政策的纳税人帮助太大了,不然办税遇到问题总是干着急,也不知道去哪里问。而且现在新的免税政策实行了,疫情当下减轻了我的负担,又省下一笔钱,真的省心”。

准确解答,解纳税人之所急

“我们在申报企业所得税过程中提示:您的登记信息“从业人数”项填写为0,请到办税服务厅前台完税税务登记信息后,再进行纳税申报。这个必须去税务大厅吗?现在疫情严重我们不方便去怎么办?”电话里李先生焦急的咨询到。

“因为企业从业人数不可能为0,若从业人数为0,企业所得税将无法申报,若遇到上述情况可以按照提示前往办税服务厅前台,完成税务登记信息后再进行纳税申报。也可以在电子税务局搜索‘变更税务登记’进行从业人数变更,变更受理通过后即可进行申报。”12366热线坐席陈玉贞回答到。

“原来是这样啊,通过电子税务局也能修改,那样也方便,我也不必来回跑,方便还节约时间,你们12366纳税服务热线能及时为我们解答税收政策,协调解决实际操作中出现的问题,服务很贴心、到位,谢谢了!”电话那头李先生说到。

为确保对纳税人缴费人咨询减税降费政策问题权威准确解答,临夏州税务局各部门与12366坐席联络员建立了沟通机制,对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减税降费难度较大、人工坐席无法及时回复的问题,12366坐席通过微信群与业务科室互动交流、联动解决,并适时回访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为他们解疑答惑。

努力学习,创便民办税之品牌

受疫情影响,为缓解纳税人缴费人压力,近期许多税收优惠政策都有延期。为及时掌握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并将其学懂弄通是规范有效快速解答纳税人涉税问题的关键所在,为更好的为纳税人解答涉税疑问,及时回应纳税人在涉税过程中的政策解答需求,临夏州12366纳税服务热线全体坐席人员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在每天热线系统签出后及时梳理汇总热线咨询和关注较高的热点、难点问题,相互交流,统一准确规范的答复口径,秉持“能问、能查、能看、能听、能约、能办”的“六能型”服务要求,确保了减税降费政策解答的权威准确,确保了对所有咨询问题事事有解答、件件有回音,努力使临夏州税务局12366纳税服务热线成为纳税人缴费人的贴心线和满意线、税务部门的品牌线和形象线。

“比如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在解答的时候必须明确延缓缴纳的时间节点,准确回复纳税人。还有‘六税两费’除了减免优惠延期外,还新增了‘小型微利企业’这个纳税主体等,我们平时学习的时候一定要把政策文件学懂弄通,确保所有税收优惠在解答的时候纳税人能听明白,及时享受。”临夏州税务局12366纳税服务坐席妙珍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