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行:降费让利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临夏网-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4-15 17:36
字号:
收藏

 自2021年国家四部委实施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降低支付手续费政策以来,人行临夏州中心支行把减费让利政策落实工作融入改善营商环境工作大局,督导辖内各银行机构发挥政策落实主体作用,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实体。截至3月底,辖内各银行机构按照政策实施降费项目累计降费规模约471.07万元,自主降费项目累计降费规模约106.53万元,惠及全辖22587家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

  政策宣传渐入人心。该行组织辖内各银行机构利用线上线下不同渠道,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提高市场主体知晓度。截至3月底,辖内各银行机构完成了280个营业网点的价格公示及宣传,进企业、进园区等实地宣传达209次,官网、微信公众号、媒体发布宣传信息928篇,点击次数达7.04万人次,向客户以电话、短信、弹窗等形式精准通知47.7万人次。配套机制逐渐完善。全州各银行机构结合工作实际和客户性质,在调查、研讨的基础上进行了系统降费机制改造并逐步完善,小微企业身份识别、退费机制建设已达到100%。截至3月底,辖内银行机构共完成8493家小微企业和12321家个体工商户的识别工作,累计退费金额57295.75元。降费规模初显成效。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影响,有效扶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发展,积极督导银行机构落实降费措施,切实为实体经济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