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三抓三促”强赋能“税助犇腾”促发展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04 18:02
字号:
收藏

当前,临夏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发力点,围绕市场主体发展需求,持续打造“税助犇腾”品牌服务模式,发掘辖区内牦牛产业发展精细服务的闪光点,多措并举、全向发力,不断放大“三抓三促”行动整体效应。

抓学习,“小税牛”们充电忙。该局依托90后干部占比过半这一优势,利用“税助犇腾”品牌服务模式,针对辖区内牦牛产业发展,大力开展实践和理论教育培训,成立了“小税牛”团队,创新建立“领导督学、师傅带学、尖子领学、全员普学”的“四学”模式,以互讲助学带动互促共进,充分发挥以税资政作用;抓执行,“智慧税务”暖人心。该局精心制作“税助犇腾”卡通税务形象小挂件,纳税人可以通过背后的二维码全方位了解税务U-key申领、办税流程及税收优惠政策,借助“智慧税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办税缴费便利。“小税牛”团队通过全天候在线服务,零时差解决税费问题,实现“问办协同”,及时解答纳税人个性化问题、精准推送各类税收政策;抓效能,“税助犇腾”促发展。该局聚焦开发区牦牛发展特色,针对高原牦牛食品制造产业企业建立“税助犇腾”一户一档台账。针对民族地区牦牛产业个性化涉税诉求,创新风险导向下的精细服务,前置政策宣贯、涉税风险提醒等服务事项。“小税牛”团队主动与纳税人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全方位跟踪分析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情况,第一时间解决企业涉税诉求,高效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