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0-02-20 18:46
字号:
收藏

根据积石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州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积县政办发[2020]2号)要求,我单位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对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进行了认真梳理,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

为了全面开展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岳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责任落实,着力构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体系。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甘肃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我单位信息公开由主动公开和政策解读,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举报投诉,机构建设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培训情况等组成。

(一)主动公开和政策解读情况

2019年度,我局在积石山县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开了《积石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通过向各乡镇人民政府转发上级文件,及时有效的宣传民政工作职能,加强了信息的透明度和公开性。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度、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事件。

(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举报投诉

2019年,我局未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的事件。

(四)机构建设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培训情况

根据积石山县民政局“三定”方案规定,县民政局设立政务服务股,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并指派专人及时参加县政府办组织的“临夏州12345民情服务”专题培训会。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9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对政务信息实行了及时、有效公开,但工作中仍存在公开时限不规范、公开内容不充实等问题。下一步将从以下3个方面改进:一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进一步梳理县民政局职能职责,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及时、有效。三是夯实工作基础,加强政务公开信息人员的培训,加强信息公开的审核把关,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积石山县民政局

2020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