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旅游局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17-03-27 19:20
字号:
收藏

2016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努力查找在信息公开化建设上的不足,不断改进工作手段,扎实提高信息公开质量,满足了不同游客对旅游信息的需求。现将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通过努力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和监督机制,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审批流程,业务科室将信息内容按照可公开、依申请公开、不可公开等形式进行划分,对可公开内容首先由科室负责人审定,再交分管领导审核,最后由单位主要领导批准同意后,进行公开。从而保证了信息发布准确、规范、完整。同时确定专人对政务公开信息网上的内容进行维护,对已公开的内容随时更新。

网站突出了政务服务性质,加强了行业信息公开,方便企业、游客及时了解查询相关信息,网站已实现机构职能、政策法规、旅游动态、通知通告、咨询投诉实时更新、互动。

开通了积石山旅游微信公共服务平台,定期发布旅游资讯,拓宽了信息发布渠道,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一是通过旅游网站和新增的旅游微信功能及时向社会公开有关信息。2016年共公开各类信息35条,其中旅游新闻28篇,业务公告公示2篇,专栏专题信息5篇,微信发布65条。主动公开了积石山县旅游招商引资项目投资环境、旅游投资项目、精品旅游线路等方面的信息内容。  

二是扩大宣传,在各类媒体上集中宣传公开有关信息,参加了省局统一制订的整合宣传计划。在兰临高速路牌等媒体进行集中宣传。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本局2016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信息公开的举报情况。本局2016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举报。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存在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影响面还不够广,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二是公开的标准还不够高,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信息更新还需要更及时。三是需要加强自身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与联系,确保信息公开和更新及时,积极踊跃的向县委、县政府信息平台提供稿件,更好地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学习,规范公开 。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继续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条例》等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进一步规范我局信息公开的范围、标准、发布格式、审查制度及工作流程等。二是及时更新公开信息。认真梳理细化政府公开信息栏目,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突出信息公开重点,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三是认真向实际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