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0-02-20 18:41
字号:
收藏

今年以来,我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表达权为目标,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服务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为重点,创新公开载体,拓展公开领域,努力建设服务型机关,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拓展公开渠道,深化公开内容,政务信息公开的质量不断提高,工作程序进一步规范,服务水平切实提升。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 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情况

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运行,我局坚持“依法公开、真正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结合实际,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目标责任、强化制度建设等方面入手,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和信息公开的领导和实施,着力构建强有力的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体系。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拜一鸣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股室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领导组织,形成了齐抓共管、纵横结合、协调一致的工作格局。

(二)加强人员配备。局不动产事务中心负责承办政务网上公开日常事务,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日常工作,工作正规有序,档案资料管理良好。

(三)加强制度建设。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发布协调、考核、年度报告、责任追究等制度,制定了政务舆情报告、处置、回应等工作制度,完善信息查询制度,健全了工作程序,构建起较为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二、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自然资源部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等要求,我局加强政府信息网上公开载体建设,按要求规范、及时、准确地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务信息47项,公开办理流程和办理时限;积极宣传我局的工作职能,强化信息的公开度、透明度、时效性。

(二)落实文件,按责分工。按照责任分工要求,结合各股室、所工作职责,将任务分解,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圆满完成了公开任务。公文办理程序严格执行“五公开”要求。在2019年自然资源职责范围内,没有发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我局2019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未收取任何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费用,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围绕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对政务公开工作的严格要求,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并纳入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确保政务公开及时准确,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继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积石山县自然资源局

                              2020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