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0-02-20 18:50
字号:
收藏

 根据《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州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文件,现将积石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州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在甘肃政务服务网加载了“特殊车辆在城市道路上行驶(包括经过城市桥梁)审批”、“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公租房承租资格确认”等三十七项政务服务事项。

二、回应解读情况

2019年我局无回应解读情况说明。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任何单位、组织及个人的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举报投诉

2019年,我局未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的事件。

五、机构建设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培训情况

根据积石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定”方案规定,县住建局设立住建局窗口,安排三名工作人员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并指派专人及时参加县政府办组织的“临夏州12345民情服务”专题培训会。

六、下一步打算

2019年,虽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与上级部门要求、群众期盼相比,还有一些差距,主要表现在个别干部职工公开意识不强,信息公开制度不完善等。今后,我局要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培训工作力度,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机制,健全信息公开制度,确保信息及时有效公开。重点是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规定,提高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二是健全和完善工作制度。通过不断完善工作规程和健全信息公开制度,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高效,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三是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充分运用门户网站、简报、公开栏等,加大对建设项目特别是民生工程的建设宣传,不断增强工作的透明度。


积石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月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