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16-03-18 14:55
字号: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我们认真编制了积石山县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内容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四部分,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积石山县以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为核心,以强化载体建设为重点,以完善公开制度为保障,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2015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08条。主要为:一是县财政部门利用各种平台公开了财政决算及决算说明、财政收支总预算、部门预算和预算编制说明、县财政重点工作、“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等信息17条。二是县卫生部门公开政务工作信息、卫生行政执法信息等共23条。三是县政府办公室利用短信平台发布气象灾害预警等信息136条。四是县扶贫办、各乡镇人民政府通过县政府网站、村委会张贴栏等媒介对全县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情况、贫困户名单、帮扶政策解读等249条信息进行了公开。五是县发改局通过政务公开栏、公示牌、简报等多种形式公开信息26条。六是县安监局通过积石山有线台等媒体公开安全生产信息12条。七是县环保局公开环保信息24条。八是其他各相关单位公开各类信息421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的情况

2015年,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5年,全县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案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个别部门信息公开意识淡漠,不愿意公开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二是部分政府机关信息公开不全面,与公众的信息需求还有差距。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省、州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全面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抓好县政务服务中心及各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构建功能全、效率高、服务优的政务服务网络;二是加大宣传和培训工作力度,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确保我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正常开展;三是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水平。



                                                            积石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