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疗保障局2019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0-02-20 18:28
字号:
收藏

根据《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州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县医疗保障局2019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州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在甘肃政务服务网加载了“对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举报行为的奖励”、“医疗救助对象认定及救助金给付”、“低保、特困等困难群众医疗救助”三项政务服务事项。

二、回应解读情况

2019年6月14日在新媒体积石山民讯网和县电视台主动公开了《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临州卫【2019】153号)文件、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制作了《临夏州城乡居民医疗救助保障及大病保险报销政策》、《临夏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临夏州城乡居民慢特病申报认定流程图》、《门诊慢特病病种及报销额度》、《习近平总书记医保扶贫指示》等宣传栏,印制了《积石山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册》宣传手册。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根据网名“小鸟”于2019年10月29日在在州政府网(书记信箱)的留言,进行了认真核查,并进行了答复。

四、机构建设和经费保障情况

根据积石山县医疗保障局“三定”规定,县医疗保障局设立政务服务股,安排一名工作人员专门开展政务服务公开工作。

五、政府信息公开和培训情况

2019年度县医疗保障局累计召开找那个福信息公开专题会议3次,在县政府办组织的“临夏州12345民情服务”专题培训会上指派1名同志参加。



积石山县医疗保障局

2020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