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0-02-20 18:18
字号:
收藏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甘肃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文件精神,围绕2019年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立足财政职能,落实工作职责,圆满完成了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建设

一是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领导机构。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领导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规划指导,同步督促检查,上下联动,逐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二是规范和完善制度建设。按照规定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相关文件,坚持“谁主办、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更好地为公民、法人和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的服务。

二、明确职能,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一是加大财政预决算、扶贫资金信息公开力度。今年上报县人代会审议部门预算按要求公开了预算,全部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公示,截止目前,共公示预决算,扶贫资金等信息18条。

二是全面公开政府采购信息。为了规范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增强政府采购透明度,促进公平竞争,我局依据《政府采购法》、《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管理办法》和《政府采购非招标采购方式管理办法》等规定,通过政府采购信息网,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相关政府采购信息。截止目前,共发布政府采购信息118条。

三、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今年的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中,我局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主要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和深入,公开的形式还不够充分和完善,公开制度的贯彻落实还不够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实施。一是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范围和内容。拓宽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在内容和范围上再作延伸,努力从多个层面上实行全方位公开。二是进一步贯彻执行政务公开制度。加快理顺工作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逐步细化,落实到个人,全面实行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制。

 


                                                                                        积石山县财政局

                                                                                        2020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