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人民政府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17-03-27 19:22
字号:
收藏

一、基本情况

积石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县政府信息中心负责开展,信息中心现设有副主任1名,兼职秘书1名,无专项经费。2016年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甘肃省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开展了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积石山县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各乡镇及县直单位下发了《积石山县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转发了《甘肃省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2016年全年共计公开信息2454条,其中主动公开2454条,依申请公开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县政府根据“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以做好主动公开为核心,以强化载体建设为重点,以完善公开制度为保障,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历年累计主动公开信息8362条(包括2016年),2016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54条,具体为:

县政府办公室通过政府网站发布各类新闻、政府文件、领导讲话、人事任免、公告等信息1312条,通过短信平台发布气象预警信息86条。

县财政局利用县政府网站、县财政电子显示平台等媒体公开了2016年财政决算、2017年财政收支总预算、部门预算和2017年财政重点工作等3条信息。

县卫计局通过《发展》杂志公开卫计信息2条,通过《民族日报》发布工作动态6条。

县旅游局公开各类信息35条,其中旅游新闻28篇,业务公告公示2篇,专栏专题信息5篇,微信发布65条。  

县发改局通过政务公开栏、公示牌、电子屏、发改信息、简报等形式公开信息152条。

县国土局通过政府网站等媒体公开信息55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29条,矿产及土地出让信息4条,其他信息22条。

县安监局通过政府网站、安全生产简报、安全生产信息平台等媒体共计发布安全生产预警信息109条。

县民政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和局政务公开栏等公开各类信息103条。

县水电局通过县政府网站、州局网站、宣传单等公开信息136条。

县交通局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及广播、电视、《民族报》、《发展》杂志等公共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条。

县民委公开信息243条,其中通过甘肃省经济信息交易、州政府和县政府网站公开了积石山县2016年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道路硬化工程施工及监理公开招标公告、中标公示等共计6条信息;通过省民委政务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上报民族动态信息237条。

县食药局通过省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州政府网站、民族日报、县电视台等媒体公开信息56条。

县文体局通过公示栏等媒体公开文艺演出活动、群众文化活动、送戏下乡活动等各类信息18条。

县林业局通过省州县新闻媒体、报刊公开信息13条。

县地震局公开信息34条,其中通过县政府便民服务网公开政府信息3条,在《民族报》报道宣传防震减灾工作3期,在县电视台播放防震减灾知识28期。

县科技局公开各类科技信息68条。

县统计局在州统计信息网上发布了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另外,2016年县政府办公室通过政府网站县长信箱栏目接收群众来信并及时办理事项34件,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及往年全县没有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县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及往年全县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部分行政机关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主动公开意识不强;二是有些部门信息公开不全面,应公开的信息没有公开。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州有关文件要求,全面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制定相关制度,提高信息公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确保我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