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0-02-20 18:21
字号:
收藏

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9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围绕审计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坚持“主管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处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对政府信息公开分门别类,认真编制,精心筛选出可公开的信息内容,及时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网站、报纸刊物、县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渠道向社会公开。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坚持审慎公开原则,责任明确,多处室协作,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定,主动适时公开。局党组定期或不定期召开研究分析会议,适时制定和完善相应工作措施、办法等,在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审计局顺利完成了全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共计16条,其中:行政监督12条,行政处罚2条,行政强制1条,其他行政权力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严格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办理流程。截止目前未收到申请公开事项。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和诉讼。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审计公开力度,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有些有待改进的地方。一是鉴于审计工作特点,无法对外公开涉及保密的信息。二是进一步增强有些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三是人员配备不足。政务公开工作的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

2020年,我局将着重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发展。一是力争向社会公众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审计政务信息。二是继续加大审计公开的力度。在确保严守国家保密有关法规的前提下,对确定公开的审计情况,及时全面公开。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学习和培训,提高全局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2020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