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乡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0-02-20 18:31
字号: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规定要求,现就银川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报告如下(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银川乡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条。乡村利用微信平台、政务公开栏、喷绘、宣传通知单、简报等方式公开惠农资金方面信息68条;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方面信息12条;精准扶贫动态管理、到户产业、帮扶政策解读等方面信息49条;维稳、信访、扫黑除恶等方面信息6条;防灾、防火、防煤气中毒等安全生产方面信息7条;其他方面信息3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的情况

2019年,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9年,全乡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缺乏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媒体平台和不规范发布。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州、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全面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确保我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水平。

                                      

        银川乡人民政府

2020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