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州政府网

郭鹤立带队到武威市考察学习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2-21 11:08
字号:
收藏


  为学习借鉴武威市发展现代农业方面的先进经验,2月20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带领我州各县县委书记、州县农业部门负责同志到武威市考察学习。

  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武威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李万岳等陪同考察。州领导马秀兰、张自贤、张卓一同考察。

  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园、凉州区发放镇年产3万吨优质西瓜供应基地,是武威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发展的缩影。考察人员实地观摩了日光温室建设、特色农作物种植等情况,认真听取乡镇和企业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种养规模、产销对接、经营模式、促农增收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武威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建设为抓手,充分利用光热沙资源和高新特技术,着力培育火龙果、四季草莓、番茄、西瓜等万亩精品果蔬,全链条配套建设农产品交易市场、冷链物流、种植培训中心、纸箱包装厂,推动特色优势种植业做大做强,为现代农业规模化、标准化、高端化发展,为促进农民增收、拉动县域经济探索了有益经验。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武威市的先进做法,立足我州的气候条件、资源禀赋,坚定信心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持续发展壮大香菇、赤松茸、木耳、高原夏菜、中药材、草莓等产业,在科技攻关、种苗培育、技术培训、产销对接等方面下功夫,提升现代农业的质量效益和层次水平,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在古浪县西靖镇康乐新村村集体经济产业园、金宇浩睿2万头奶牛产业园、武威伊利乳业有限公司,考察人员走进养殖圈舍和生产加工车间,实地观摩转盘式挤奶台、养殖信息化监测系统、奶制品生产加工线和系列产品,现场学习管理模式、运营经验、创新机制。特别是感到武威市引名企、打品牌,配套发展奶牛养殖、饲料加工、乳制品生产、包装印刷、物流物联等关联产业的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大家决心充分发挥我州养殖基础良好、区位条件便利的优势,在扶持壮大燎原乳业等龙头企业的同时,以更大力度推进以商招商、以企招商,以更实举措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各项工作,逐步构建完善的养殖加工产业体系,早日实现畜牧产业百亿元目标。

  随后,考察人员来到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沙盘,认真听取经验介绍,详细了解项目的投资规模、工程体量、建设模式等情况。大家表示,通过观摩全省最大的文旅PPP项目,感受到了武威市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思路视野和良好成效,将依托我州秀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历史遗存、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松鸣岩、黄河三峡、大墩峡、旅游大通道等景区景点谋划实施文旅综合体项目,挖掘文旅内涵、配套基础设施、引入多元业态,打造集遗址保护、休闲购物、餐饮娱乐、文创基地、公共服务于一体的集成文化景区,增强景区的知名度、影响力和游客的参与度、体验感,让“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文旅品牌可观可感、更有内涵。

  武威市相关县区负责同志一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