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州政府网

中国共产党临夏州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2-17 10:52
字号:
收藏


  

  2月16日,中国共产党临夏州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州委书记郭鹤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证。


1.jpg


  州领导何东、刘富祯、张志军、王鸿岳、钟文标、马斌、鲁泽、李文瑞、邵志刚、马超等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2.jpg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郭海泉主持会议,并代表州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把握运用百年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3.jpg


  郭鹤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各项部署要求抓实见效。

  郭鹤立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我州发展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州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政治建设更加坚强有力,监督执纪更加精准有效,工作作风更加务实高效,惩治腐败更加果断坚决,制度执行更加严格规范,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行稳致远。同时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我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韧劲,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郭鹤立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常温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和视察临夏时的殷切嘱托,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持续在做细做实做深政治监督上下功夫,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确保贯彻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压紧靠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金融、国企、供销、政法、科教、粮食购销、生态环保、自然资源等领域反腐败工作,严肃查处政法系统、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物资采购、医疗卫生等方面的腐败问题。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对贯彻落实不力的从严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加强思想政治和廉政教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正确对待权力,自觉抵御诱惑,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提质改革,贯通融合党内监督与人大、民主、司法、审计等监督力量,推动纪检、监察、派驻、巡察监督全覆盖有合力。纪检监察队伍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需要,不断增强专业思维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在权力行使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而又严,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4.jpg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州上在家地级领导,州纪委委员,不是州纪委委员的监委委员,州政府秘书长,州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州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机关室部负责同志,州级医疗卫生机构纪委书记,州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