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州政府网

兰合铁路LHTJ3标项目中心试验室全线首家通过验收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2-24 10:18
字号:
收藏

    

  近日,兰合铁路LHTJ3标项目中心试验室通过验收,成为兰合铁路全线通过验收的第一家中心试验室。

  兰合铁路LHTJ3标项目由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位于我州东乡族自治县境内,主要工程包括4座中大桥、4条隧道。该项目自2021年12月上场以来,秉承“跑步上场、快速施工”的理念,争分夺秒完善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迅速推进施工生产。目前,项目部驻地已完成临建施工并达到正式办公条件,施工现场快速开展8个临建工作面施工,取得了全线首个中心试验室通过验收的优异成绩。

  据悉,中心试验室在工程项目质量管理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除基本的质量检测外,还承担着样品检测、仪器设备管理、文献资料管理的职责,且中心试验室验收是项目开工建设前的首要标准,为工程建设施工作业提供了一定的试验检测保障。作为第一家中心试验室通过验收的单位,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合铁路LHTJ3标项目自中心试验室筹建以来,科学布局合理规划,以树立标杆为目标,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克服疫情和极端天气影响,突破重重困难,率先完成所有试验检测仪器设备的进场、安装与调试及标定工作。截至目前,共进场试验设备仪器140余套,为该标段项目施工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