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州政府网

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9-13 16:03
字号:
收藏

  912日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后,州委书记、州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郭鹤立立即主持召开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落实省上会议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加强全州资源力量统筹调配,科学果断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有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州领导李文瑞、邵志刚、马超出席。

  郭鹤立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州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容不得我们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扛牢责任,以最充分的准备、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不落一人一车严格落实落地检、分类管、闭环运等措施,层层把好关口、守牢防线。要加强社会面常态化管控,行业部门各负其责,严格聚集性活动审批监管,督促商场超市、酒店宾馆、建筑工地、餐饮门店等重点场所落实一扫三查措施,发挥药店诊所前哨、村社区网格作用,分类开展定期核酸检测,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隐匿和传播风险。要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学生信息排查登记、校园环境消杀、卫生保洁、防疫物资储备、错时上下学等工作,从严从细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

  郭鹤立强调,州县指挥部要始终处于应急激活状态,全员在岗、全时值守,科学化调度、扁平化运行、协同化作战,以快制快阻断疫情传播。各专责工作组要认真履行职责,超前工作、主动作为,加强上下左右的沟通衔接,及时应对突发情况,有效管控风险隐患。要深入开展国家第九版方案和疫情防控政策、知识、法律、措施的宣传教育,严厉打击拒不配合防疫工作、隐瞒行程轨迹、逃避检查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一线,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责任不履行、任务不落实、执行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