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州政府网

我州扎实推进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28 10:36
字号:
收藏

自省州“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州妇联充分发挥引领服务联系妇女职能作用,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扎实开展省州为民办实事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

上下联动全力推进。根据省州政府安排,对全州1.02万名三年内未受检的33—64岁城镇低收入妇女和农村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各县(市)妇联组织乡镇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安排部署及宣传动员工作,动员符合条件的妇女积极参与免费检查。

多方争取健全体系。积极探索建立救助制度,持续推行妇女“两癌”保险,建立预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医疗机构联系,做细做好“两癌”检查工作。积极争取企业帮扶参保、政府出资购买保险等。截至目前,全州共参保55988人,共有29名患病妇女获得“两癌”保险理赔金99万元;已对全州8708名城镇低收入妇女和农村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完成全年任务的85.37%。

强化宣传扩大影响。全州各级妇联结合“健康中国·母亲行动”,开展多形式全方位“两癌”项目政策宣传。州妇联制作价值5.2万元的“两癌”检查与保险宣传围裙8000条,开展健康讲座305场次,宣传咨询活动361场次,27066人受益;县乡级妇联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视频号等形式,转发省妇联制作的《陇小妹讲妇女“两癌”检查》小视频,提高广大妇女对“两癌”免费检查和救助政策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