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州政府网

全州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观摩活动在和政县临夏县积石山县进行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28 10:48
字号:
收藏

3月27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带领观摩团到和政县、临夏县、积石山县进行全州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观摩。

州领导杨福波、鲁泽、丁肃静参加。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观摩团走进和政县现代高效设施农业产业园核心示范区,省级乡村建设示范村临夏县莲花镇莲城村、临夏县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及育苗中心,积石山县癿藏镇吊地洼村养殖场、关家川乡宁家食用菌生产基地,实地察看乡村建设、产业培育、风貌改造等情况。观摩团要求,要扎实开展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以点带面、统筹推进,着力打造彰显地域特色、体现历史文化、发挥带动作用的美丽乡村、农村公园。要整流域、连片化推进产业发展,大力培育特色种植、畜牧养殖、林下经济、乡村旅游等富民产业,扶持群众发展庭院经济,推动形成特色鲜明、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产业格局。要按照“拆旧、建新、画美”的思路,因地制宜改造乡村风貌,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和美乡村。

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富民强县的重要路径。观摩团观摩了和政县滨河东区文化旅游开发综合体、松鸣岩中国式现代化学生劳动实践综合基地,临夏县东区综合开发项目,积石山县职业技术学校等建设情况。观摩团要求,要抢抓国家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谋划建设一批市政设施、教育卫生、养老托幼、智慧智能等项目,实现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基础设施提级扩能,提高城市承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要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拓展、社会事业向农村覆盖、城市文明向农村浸润,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观摩团来到临大高速、银川至小关二级公路、和政县陈家集镇至三十里铺镇张家沟村产业路、临夏市环城北路至临夏县河西乡桥窝村连接段、临夏县北塬移民区农旅产业路,察看建设情况、听取工作汇报。观摩团要求,要紧盯建设目标,倒排时间工期,上足人员设备,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下功夫解决群众出行难、运输难等问题,激发调动创业致富积极性,使产业路成为便利群众出行的“幸福路”、提高产业发展效益的“致富路”。要设置临大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陈列馆,多角度展示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特殊关心、省委的大力支持,全过程展现项目谋划、争取、建设的艰辛历程,多样化展陈建设用材、先进器械、工艺流程,打造成为科学普及、红色教育的重要基地。

郭鹤立还出席了康乐县和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科睿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深圳配配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招商引资框架协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