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州政府网

州网格员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开班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28 10:41
字号:
收藏

为强化制度机制运行和队伍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网格员队伍,3月27日,临夏州网格员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州委党校开班。

网格是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既是各类风险隐患的“集散地”,又是社会治理的第一道防线,组织开展网格员能力提升培训,是我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举措,更是着眼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现状的迫切需要。据悉,此次培训为期3天,将采取集中培训、案例教学、模拟演练等方式,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网格员岗位职责、各项惠民政策、综治中心规范化运行和网格化管理、消防安全与应急管理、电信诈骗预防等内容;29日,将组织参训人员到康乐县和临夏市,从乡村治理、社区管理、三单联办、智慧社区等方面进行现场教学。

州、县(市)委组织部、政法委、综治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县市网格管理示范乡镇(街道)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网格长和专兼职网格员共200人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