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州政府网

临夏州“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启动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28 10:40
字号:
收藏

近日,2023年临夏州科普大篷车社会化运行暨“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在广河县回民第二中学启动。

仪式中,全体参加人员观看科普系列展板、科普互动表演、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展板,体验流动科技馆展品;广河县齐家文化博物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科技辅导员向广大青少年讲解独具魅力的齐家文化,开展创建临夏世界地质公园科普宣传。

据了解,今年的科普大篷车社会化运行服务以《践行二十大 科普新征程》为题,展出“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技成就展”“科学家精神”系列展板和“流动科技馆”互动展品,开展机器人表演、VR互动体验、无人机演示等科普互动活动,广大青少年通过体验展品,在互动中感受科学魅力,在体验中激发科学兴趣,在探索中树立科学精神,在思考中启迪科学智慧,营造“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