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州政府网

我州58个村被列入2023年省级示范村创建目标任务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5-25 08:17
字号:
收藏

日前,记者从《关于印发〈2023年全省持续推进“5155”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中了解到,我州58个村被列入2023年省级示范村创建目标任务。其中,临夏市3个、临夏县4个、康乐县4个、永靖县4个、广河县4个、和政县15个、东乡县4个、积石山县20个。

据悉,在推进乡村建设示范行动过程中,要坚持乡村振兴为农民而兴、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的理念,聚焦农民生活条件改善和生活品质提高,强化县域统筹,持续推进农村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以村庄规划为统领,对标公共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乡村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3大类23项指标进行建设,逐项完成,为全面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探索路子、积累经验。并按照省级示范村创建内容和验收标准,加快村庄规划编制进度,统筹安排建设资金,协调部门力量,加强工作督查,确保2023年11月前完成省级示范村创建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