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医疗保障局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加医疗保险的一封信

来源:积石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08 21:37
字号:
收藏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朋友:

大家好!

又到了一年一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的日子,为了让全县广大居民群众更加充分享受国家基本医疗保障惠民政策,积石山县县医疗保障局在这里向您郑重提醒并就医保相关政策进行简单介绍,希望能对您和您家人的平安健康保障有所帮助。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参保群众的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下,我们致力于为全县参保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不断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医保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推进,待遇水平不断提升,经办服务不断优化,在提高全县人民健康水平方面做出了应有贡献。在此,衷心感谢您对我县医疗保障事业的理解、支持。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以国家补贴为主带有福利性质的社会保障形式,有国家做后盾,保障能力强,辐射范围广、社会认可度高,是关系我们每一个人健康幸福的民生工程,积极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医保待遇政策,为您和您的家人提供一份健康保障,是每个家庭都必须履行的义不容辞的责任。

2023年医疗保险缴费的具体政策为:年度个人缴费350元,国家为每位参保人员补贴610元。广大城乡居民要在2022年12月31日前按政策足额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在规定的参保缴费期内完成参保缴费的城乡居民,医保待遇享受期为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城乡居民医保每年都有限定的缴费期,错过了缴费期,就失去了一年的医疗保障。为了保障您和家人的医保权益,请您及时参保缴费,以免因中断缴费而影响享受待遇。

受传统习惯影响,部分居民朋友因年龄、未患病、购买商业保险等因素而对医疗保险重视不够,心存侥幸未缴纳医保,生病后发生的医疗费用无法报销,就医过程中四处借钱、网络救助,最终造成家庭经济困难,降低了全家幸福指数。特别是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参加医疗保险显得尤为重要,敬请广大城乡居民朋友牢固树立参保意识,不论年龄大小、健康与否,都要按时参保,足额缴纳保费,确保享受医保待遇。

居民朋友们,我们共同行动,全力配合,方能形成合力。为儿女参加医保,添一份爱心;为父母参加医保,尽一份孝心,为了全家人的平安健康,请您按时足额缴纳医疗保险,这是对家人的负责,也是一份保障。如您属城乡居民参保对象,请别犹豫,积极行动,马上缴费;如您是城镇职工,请尽快动员和提醒您的亲朋好友及时参保,以免贻误缴费时间,影响医保待遇享受。

最后,祝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