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 积石山工作站在积石山县人民医院成立

来源:积石山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12-02 16:57
字号:
收藏

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持续推进。2022年9月10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医 疗人才“组团式”帮扶积石山工作站在积石山县人民医院成立。

积石山县人民医院班子高度重视,积极协助工作站建设,进一 步标准化、规范化建立健全帮扶工作制度,推进帮扶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下一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积石山工作站的工作要点是,积极构建对接机制,双方确定联系人沟  通协调和联系对接,在沟通协调配合下开展工作,促进工作站运转。强化领导力量,建立监督机制,成立领导小组,完善工作站人员名册。工作站负责人负责督导监督各位  帮扶队员按时完成各项帮扶工作任务,提升帮扶管理水平。  优化帮扶工作设计,围绕“谁来帮、帮什么、怎么帮” 的问题,明确工作站建立的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实施步骤、工作要求, 提升工作效能和帮扶效率。《工作站将工作目标和内容概括为“两个特色”:实现医院建设品牌特色化、建  设一批特色龙头科室。“三个重点”:重点帮扶专业技术薄弱  科室;重点协助医院五大中心创建; 重点以积石山县人民医院建设带动全县卫生医疗系统事业发展。“四个提升”:促进各科室专科诊疗水平不断提升:促进医务人员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促进医院设施设备不断提升;促进医院质量管理标准化、技术管理精细化水平不断提升,到2025年达到三级乙医院水平》。 完善工作考核机制,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各队员汇报上周工作开展情况。每月召开一次由帮扶团队和被帮扶单位领导班子和业务骨干参加的帮扶工作推进会,总结汇报每月任务完成及推进情况。每季度召开一次由县委组织部、主管部门、相关单位参加的帮扶工作联席会议,总结汇报帮扶方案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制定下季度工作推进措施。

积石山工作站将打造成帮扶工作的“集中阵地”,积极发挥“聚 力、聚智、聚资”作用,着力发挥帮扶队的“传帮带”作用, 积极推动积石山县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助力积石山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积石山县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