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组配分类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依申请公开

乡镇部门链接

序号 标题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领导简介
简       历:
工作分工:
关闭
积石山县医疗保障局政务信息公开制度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行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建立高效的运行机制,保证县医疗保障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正常开展,特制定如下制度。

第一条 政务公开责任制度

(一)县医疗保障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县医疗保障局党组领导下进行。局长为县医疗保障局政务公开第一责任人,并担任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二)县医疗保障局一名副局长具体负责局政府机关政务公开工作,并兼任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三)县医疗保障局政务公开具体工作和日常事务由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担。

(四)县医疗保障局办公室主任负责县医疗保障局政务公开组织协调工作。

第二条  政务公开审议制度

(一)政府机关政务公开工作由县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制订计划、方案和实施意见,报分管领导同意后组织实施。

(二)有关政务公开的重大事项和重要决定,由县医疗保障局办公室提出初步意见,报分管领导或局长同意后进行,必要时报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讨论同意后实施。

第一条  政务公开评议制度

自觉接受政务公开监督领导小组的指导、检查和监督,及时向政务公开监督领导小组汇报工作,听取意见,改进工作。

第四条 政务公开反馈制度

(一)设立政务公开热线电话、监督电话和举报信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二)多渠道多形式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充实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和时限。

(三)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分析研究存在问题,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第五条  政务公开备案制度

(一)注意收集整理政务公开有关材料,建立政务公开档案,并指定专人负责。

(二)建立约稿制度。县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可根据政务公开工作需要,要求各股室提供相应材料,各单位要密切配合。

第六条 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

(一)经上级检查考核,被评为不合格单位或受上级机关通报批评的,负责此项工作的领导和办公室人员要向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说明情况,找出差距并限期改正。

(二)连续两年被上级通报批评的,有关责任领导和直接责任人员年终考核不得评为先进。

(三)因工作不负责任,对政府机关工作造成重大损失和严重影响的,要区别不同情况,分别追究有关责任领导和直接责任人员的相关责任。

(四)经上级检查考核,单位连续两年被上级评为优秀单位或通报表彰的,对负责此项工作的领导和办公人员要予以表彰奖励。

第七条  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制度

(一)政府信息保密审查遵循“谁制作、谁审查、谁负责”原则和“初审、复核两级审查”原则。

(二)行政机关在公开政府信息前,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

(三)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具体由相关工作机构负责初审,单位负责人复核后确定发布与否;对涉及重大事项、重大事件、重大决策的政府信息,必要时报请单位主要负责人同意后公开,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另有规定的除外。

(四)违反本规定,对发布政府信息保密审查把关不严,导致严重后果或安全隐患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第八条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

(一)为保障个人和组织的知情权,完善和规范我局政务公开制度,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件》及国务院办公厅、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二)本制度所称依申请公开,是指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以下简称申请人)根据自身需求申请公开未向社会公众公开的事项,行政机关依照本规定向申请人公开的活动。 

(三)申请公开的基本原则:严格依法、真实快捷、方便申请人知晓。

(四)下列政务信息不予公开:

1、确定为国家秘密和涉及国家安全的信息;

2、依法受保护的商业秘密;

3、依法受保护的个人隐私;

4、法律、法规禁止公开的其他事项。

(五)申请人向各部门、各单位申请获取政务信息时,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包括信函、电报、传真、电子邮件等);因客观原因不能自行申请时,可委托他人申请。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应当包括下列内容:

1、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姓名、工作单位、证件名称及号码、联系方式等;

2、所需政务信息的内容描述;

3、申请公开的政务信息的形式要求;

4、申请人的签名或盖章。 

5、申请的政务信息不属于被申请机关掌握范围的,应协助将申请转递相关受理机关,同时告知申请人转递情况和联系方式。

6、申请公开的政务信息不存在的,应当告知申请人。

7、申请公开的内容不明确的,应当告知申请人更改、补充申请。

(八)应该向社会公开而未公开的事项,任何人申请公开的,应当自收到公开申请书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开。 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法定事由不能在规定的期限内答复申请人或者向申请人提供政务信息的,期限中止,待障碍消除后恢复计算。期限的中止和恢复,行政机关应当及时书面通知申请人。 

 


镇街道部门信息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基层政务公开
水电气热
通信领域
邮政
金融领域
医疗卫生